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警官兵救助受伤老人
2021-06-18 11:2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武警救助老人。 赵磊 摄

扬州网讯 (通讯员 田金鹏 周晓明 记者 赵磊) “危急时刻出手相助,真不愧是人民子弟兵!”记者昨在仪征市采访时,有群众向记者点赞武警江苏仪征中队的武警官兵。原来,一辆电动车撞上一名老人,情况危急。中队官兵发现后紧急展开救援,为救治受伤老人赢得了宝贵时间。

16日下午5时36分,武警江苏仪征中队指挥室对讲机里,传来了执勤安全监控员翟智帅的声音:“报告中队长,我是安全监控员翟智帅,营区门外发生交通事故,一人被撞倒地不起,请中队长指示。”“请注意保护事故现场秩序,中队卫生员就位,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对受伤者紧急施救!”中队长代鹏接报后,迅速采取相应措施,处置突遇特情。

险情就是命令。代鹏一边下达施救命令,一边让现场的战士报警。不到一分钟,代鹏就带着两名战士赶到案发现场。原来,就在营区外的马路上,一辆电动车不慎撞到一名老人,老人随即倒地不起。

代鹏发现倒地老人头部血流不止,并痛苦呻吟。他询问相关情况,老人似神志不清,此时围观群众增多,妨碍现场施救和道路通行。代鹏安排战士疏散围观群众,让卫生员携带急救药品对老人进行紧急包扎救治,持续观察伤情变化,耐心安抚伤者情绪。

很快,接到报警的救护车和交警相继抵达现场,武警官兵又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老人搭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这场特情处置前后不到10分钟,武警官兵成功救助受伤老人,为医治伤者赢得了时间,还较好地维护了案发现场秩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