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淹城月季小游园建成开放
2021-06-10 11:1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9日,位于淹城遗址公园西门停车场北侧的淹城月季小游园建成,对外开放。5米宽的园中路均由马尼拉耐践踏草坪铺装,由青砖、墨瓦、竹子构成的古典园林小品,由陶罐绣球组合的欧式园林小品,以及由花境植物组成的现代园艺小景,令人赏心悦目。

淹城月季小游园占地6888平方米,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在淹城月季基地基础上扩建而成。市园艺发展服务中心园艺推广科科长王云峰介绍,这里划分为两大区域——大棚生产区和月季小游园。大棚生产区满足租摆养花科研工作需要,月季小游园是为推广常州市花月季搭建的一个新平台,作为月季和微景观展示点,兼具创新示范和行业引领作用,是月季基地原有功能的优化提升。

淹城月季小游园以月季为主要观赏植物,有大花月季、丰花月季、地被月季及藤蔓月季,品种达50余种,数量达千棵。在造景上,运用花境小景的制作手法,利用闲置的园艺用品,如瓦罐、石器、花盆等,结合地被植物、水生、藤蔓、观果、观叶等植物配置,制作了8个园艺小景观,打造生态、亲民、创新、节俭的小游园。

近年来,小游园、口袋公园类的绿地越来越受百姓欢迎。市城管局园艺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流动的园艺中心”走进寻常百姓家、建设“邻里月季园”等方式,把专业所长转化为群众福祉,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据统计,今年1—5月我市已开展21场“流动的园艺中心”活动,完成了6个社区的邻里月季园建设,种植月季1000余棵。

(徐美芳 蔡晓丹 秋冰/文 胡平/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