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扬州市设15个高考考点
2021-06-03 17:07: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田文荟 楚楚 刘冠霖

2021年高考生即将踏入高考的“战场”,此刻他们已进入全力冲刺阶段,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等待拔剑出销的一刻。从日出到深夜,从教室到走廊,或埋头刷题,或蹙眉思索,他们在不同的青春战场上,朝着同一个方向,拼尽全力。

即日起,扬州发布特别推出“我们陪你冲刺”栏目,给全体考生的高效备考提供全方位助力,为即将步入考场的学子们准备了“保姆级”的备考服务,比如最快速的高考资讯,名师专家支招,心理专家指导,助力全体学子全力以赴,高效备考。

刚刚,记者从扬州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扬州市共设15个考点,其中市区和邗江区设有5个考点,考生全部在标准化考点考试,整个考试过程实行录音录像,通过录像回放发现的违纪行为也要按规定进行处理。

6月6日下午看考场 经体温检测方能进考点

今年高考因疫情防控需要,考生需要经过体温检测方能进入考点,市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主动配合,相互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据悉,6月6日下午3:00~4:00,考生看考场时请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演练刷身份证和“刷脸”进场环节,同时熟悉考点周边交通情况;考试往来途中注意交通安全和自我防护。

考生要注意掌握开考时间,安排较宽松的时间到达考点,防止交通拥堵和增加测温环节影响考试。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另备一只备用),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同时要携带身份证、准考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不要迟到。特别是6月8日下午的英语考试,考生进场时间为14:30起至14:45止,逾时不得进场。

需要提醒的是,从现在起至考试期间请勿前往境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与近14天内来自境外及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如有上述情况或出现发热、咳嗽、感冒、乏力等症状时要及时向学校老师报告。

标准化考点考试 实行录音录像

考生进考场时,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用品,严禁携带各种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对讲机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电子手环、手表(考场内设置时钟,为考生提供时间参考)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违者将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有关条款进行处理。为防止考生误带违规物品进入考场和严肃考风考纪,各考场将使用金属探测器对禁带物品进行检查,请考生主动配合。

据悉,考生全部在标准化考点考试,整个考试过程实行录音录像,通过录像回放发现的违纪行为也要按规定进行处理。对考试违纪考生,其违纪记录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数据库,供高等学校、招生单位、用人部门查询。未来《刑法修正案(九)》中明确了“考试作弊入刑”有关条款,考生要摒弃一切侥幸心理,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指挥,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违纪舞弊。所有科目考生禁止提前交卷。

扬州市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点安排情况表来了,请看详情: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