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一开馆,徐州博物馆回来了
2021-05-31 14:57: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

自3月30日闭馆的徐州博物馆,经过两个月的提升改造施工,将于6月1日起恢复开放。此次开放的区域为主陈列楼景区(“天工汉玉”厅除外)、乾隆行宫及碑园、土山二号墓。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每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和特殊情况除外)。

■参观需预约 每天限人数

根据当前的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参观徐州博物馆仍需要进行预约,日接待量不超过4000人,瞬时接待量不超过1000人。为合理分流游客,网络预约每天分三个时间段:09:00-11:30、11:30-13:30、13:30-16:00,每个时段预约1000人,每个手机号最多预约5人,每张有效身份证件每天限约1次。

观众可在徐州博物馆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或场馆现场进行预约,凭绿色实时健康码或行程码、预约二维码或预约时录入信息的身份证原件均可入馆,老年人、未成年人可由家人代为预约。老年观众可在游客服务中心持居民身份证,实名录入信息后直接入馆。

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排队和观展时保持1.5米以上距离,在安检入口处主动配合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核验,如有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观众谢绝入馆。

■闭馆两个月 这些不一样

这次闭馆,主要是对“天工汉玉”厅和乾隆行宫进行了提升改造。天工汉玉厅改造主要针对展厅大环境、展柜微环境以及灯光等进行改善,对金缕玉衣等重点文物进行特殊展示。目前天工汉玉厅的施工部分已经完工,内部还在进行精细调整,预计6月底可以对外开放。

“乾隆行宫在这次改造中将给游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徐州博物馆工程部主任温悟宇介绍,“这次对乾隆行宫的围墙等部分进行了亮化;对原先已经深绿的水体进行了过滤更换;对部分道路进行了调整,拆除了原先破坏展线的小桥,使游人的参观路线更加合理;在绿化方面,梳理了杂乱的草木,更换了四季常青和开花的一些植被;对于行宫里的碑刻,将在明年的重点工程中进一步提升改造。”

此次重新开馆,对游人来说还有一个重大“上新”,即被评为“2020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的土山二号墓的对外开放。因为前段时间申报“2020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这里因工作需要关闭过一段时间,现在,众多慕名而来的游人可以来馆一睹风采了。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