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人 今明是降雨间歇期
2021-05-12 08: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风雨后,昨天江苏集体“退烧”,尤其是沿江一带,降温幅度达到15℃!今明是降雨的间歇期,14日起,新一轮降雨又会卷土重来。而凉爽也只是暂时的,未来几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25℃到28℃之间。这样闷热多雨,的确有点儿像是黄梅天了。

10日到11日凌晨,在长江流域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强对流过程。周一江苏的气温还在35℃的高位,夜里的一场疾风骤雨来得猛,将高温格局打破。昨天14:30,全省气温多集中在20℃上下。不过今起清凉感会逐渐消失,苏南和本省西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达到27℃左右,其它地区24~25℃。

这两天雨水只是暂时性的撤退,新一轮降雨已经在路上了。具体来看,今天白天全省阴有阵雨并渐止转多云;明天沿江和苏南地区白天阴转雷阵雨,其它地区阴转多云;夜里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

14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沿淮沿江和江淮之间地区中到大,局部暴雨。15日和16日仍以阴雨天气为主,建议大家最近常备雨伞在身边。

近期长江中下游持续出现较强降雨,这是要“入梅”的节奏吗?昨天@中国天气表示,这不算梅雨,梅雨一般是6-7月份在副热带高压第一次季节性北跳,西南季风爆发后开始的;这次过程主要是西南暖湿气流增强导致的,在江南北部、江淮一带形成低涡切变线造成强降雨和强对流。

苏州气象昨天“官宣”,5月7日苏州已经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天了!常年苏州入夏时间是5月27日,去年5月11日入夏,今年5月7日入夏是1961年以来最早了。

10日的这轮高温也助推了江苏入夏进程。常州市气象局也宣布,常州已于5月6日正式入夏,较常年平均入夏时间(5月22日)提前了16天,为1981年以来的最早入夏时间。

南京常年入夏的时间是在5月26日,随着气温的升高,和江苏其它城市一起,近期也将进入入夏的进程当中。(记者 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阵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3到4级,17℃到26℃;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级左右,19℃到28℃;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东南风3到4级,21℃到26℃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