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崇德倡廉"公交专线开通
2021-05-11 10:01: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一朵清莲出淤而绽,镌入锡城文化剪影的蓝色飘带萦绕而过,廉洁之风跟随510公交专线吹进百姓心田;水墨江南韵味的地铁2号线“崇德倡廉”号车厢内,融入荷花、松柏、高山流水等代表高风亮节品质的元素……昨天,随着地铁“崇德倡廉”号廉洁文化专列、“崇德倡廉”510公交专线开动,拉开了无锡市“5·10”思廉月活动序幕。

今年“5·10”思廉月活动,聚焦“百年风华 廉心向党”主题,全新布置的6辆510公交专线车、换颜升级的地铁“崇德倡廉”号昨日发车,传递“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正能量,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氛围,成为锡城一道道流动的廉洁风景线。

相约“崇德倡廉”线,共享清风廉韵时。“清廉,是给家人最好的礼物。”装饰在车厢上的一句宣传语,引人注目,让清风正气充盈心间。步入510公交车,清廉之风拂面而来,环顾四周,灯箱、电门、投币箱、配电箱处处有廉文化创意宣传标语,拉手广告位也布置了廉洁小故事等获奖作品,拿起手机扫二维码,还能第一时间了解反腐资讯。所见之处匠心独运,诠释着“人生如同行驶的公交,遵规守纪方能平安到站”的清廉文化。

寓“廉”于“乘”,寓“教”于“行”。走进地铁2号线“崇德倡廉”号车厢内,百年党史和清风正气元素交汇融合,拉环广告牌、车门、车眉、车厢墙面、车窗玻璃、屏蔽门等焕然一新,无不透露着古韵清廉;廉洁公益广告、格言警句、廉政故事等不同表现形式遥相辉映,映衬在充满生机的绿色车厢内,给市民带来沉浸式的廉文化体验。有市民说:“我觉得这种润物细无声的廉洁文化氛围很好,接地气,让人耳目一新。”

省纪委常委、无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唤春调研时表示,“廉洁”专线、专列用公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发挥窗口传播优势,沉浸式宣传廉洁知识、传播廉洁文化,营造“崇德、守正、至善、清廉”的浓厚氛围,下阶段要继续利用、设计、传播好廉洁文化,持续更新内容,引导群众在日常出行中常看常新,润物于心,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作风修养,真正发挥廉洁文化的渗透、教育、感染、激励作用。

据悉,进入五月,无锡市各地各部门正有序开展“5·10”思廉月活动,以“廉洁主题优秀作品展”“廉政体检”“廉动微视”“思廉日、学党史”等多种形式加强廉政教育、释放廉洁正能量,增强全社会对廉洁价值理念的认同。(孙倩茹)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