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地铁8号线今年10月首段贯通
2021-04-27 15:4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备受小伙伴们关注的8号线有最新进展啦!

今天,在苏州轨道交通中塘公园站施工工地,8号线首台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8号线进入盾构施工阶段。

8号线起于西津桥站途经高新区、姑苏区、相城区、工业园区止于车坊站线路全长35.5公里设站28座,均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12座。

2019年9月30日,8号线开工建设,预计于2024年开通运营。

此次始发的盾构机在8号线中塘公园站至车斜路站区间,该区间隧道长1528米,计划于2021年10月30日贯通。

目前,8号线正全面开展土建施工。

据了解,8号线是苏州古城外围从西北到东南的骨干线路及加密线,也是城际客流集散线路,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古城北部区域东西向出行条件,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并解决因大型河流、湖泊、铁路而分隔开的新兴组团之间的交通交互问题。

8号线还将与3号线在西津桥站和唐庄站实现同台换乘,形成“组合环线”,进一步强化地铁网络效应。

一起期待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