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批老鹅小摊贩换"新装"
2021-04-26 13:1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盐水鹅摊换“新装”。 史盼盼 摄

昨天下午,位于淮海路与四望亭路交叉口的大杨盐水鹅摊换上了令人眼前一亮的新装,该盐水鹅摊老板杨爱明看着自己的新摊位喜上眉梢,他说:“多亏了广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我的老鹅摊位形象提升了,经营更规范了,顾客买得也更放心了!”

10户老鹅摊率先换“新装”

为提升食品小摊贩的外观形象,为“世界美食之都”增彩,昨天,广陵区“四小”食品(食品摊贩)外观形象展示会在大杨盐水鹅摊成功举办,这标志着国庆路、甘泉路、淮海路、盐阜路、东关街区区域内的食品小作坊、小摊贩、小食杂店、小餐饮店食品安全质量提升工程全面启动。

据悉,新装上阵的大杨盐水鹅摊是此次广陵区“四路一区”“四小”食品外观提升活动的首批示范点之一。

广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崔生明告诉记者,扬州老鹅不仅是市民餐桌上的美味,也是扬州城市的一张特色美食名片。为提升和统一“四路一区”老鹅摊贩摊位外在形象,展现扬州美食文化魅力,该局结合广陵地方特色,对老鹅摊位的招牌率先进行了统一设计,主要涵盖扬州老鹅标识、诚实守信承诺、经营字号等内容。“同时,我们还给每个老鹅摊分发了统一设计的工作衣帽,并对他们进行培训指导,要求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做到穿戴整洁、佩戴口罩、文明待客。”崔生明说。

据了解,广陵区“四路一区”“四小”食品经营户现有134户,其中小食杂店54户、小摊贩28户、小作坊1户、小餐饮51户。“目前,小摊贩中的10户老鹅摊硬件设施已全部提档升级,希望通过老鹅摊外观上的创新提升和食品的安全监管,让消费者看着放心、吃着安心。”崔生明说。

开展“四小”食品安全质量提升与专项整治

广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有楠表示,该局将把“四小”食品这项民生工程做好,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落实主体责任、签订责任书、宣传培训、鼓励创新和提供技术指导等一系列措施,大力开展“四小”食品安全质量提升与专项整治,实现“四小”食品生产经营“责任落实、制度完善、证照齐全、安全保障”的总体目标,给“四小”食品装上一把“安全锁”。通讯员 李悦 记者 史盼盼 实习生 李亚轩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