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城市书房连登央视
2021-04-25 13:30: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夜读·一书一人生》直播节目截图

扬州网讯(记者 王鑫)城市书房是扬州的一张文化名片。世界读书日当天,央视《晚间新闻》栏目、央视新闻客户端直播特别节目《夜读》均对扬州城市书房进行关注。据悉,扬州城市书房已多次登录央视。

央视《晚间新闻》以《更多城市书房 让阅读时光更惬意》为题进行报道,称良好的公共阅读设施和环境为阅读加分,记者将镜头对准扬州新开的3家城市书房以及来这里享受亲子阅读的市民。

央视新闻客户端则推出《夜读·一书一人生》特别直播节目,夜访扬州一束光·竹西城市书房。镜头下,竹西城市书房内舒适的环境、微黄的灯光,营造出温馨、惬意的阅读空间,沉浸在阅读中的读者静静地徜徉书海。

扬州坚持在城市最繁华、最漂亮、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建设城市书房,打造现代公共阅读空间。截至目前,主城区建成城市书房达43家。据悉,以市图书馆总馆为中心的总分馆、流动图书馆、数字图书馆、24小时自助图书馆(城市书房),系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扬州的这一探索实践,还凝结成标准化、特色化的地方标准《24小时城市书房建设运行服务规范》,成为“扬州经验”。

据悉,今年扬州还将再开放3家城市书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