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邺区图书馆24小时开放
2021-04-20 15:47:00  来源:紫金山新闻  
1
听新闻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满足广大读者的精神文化需求,充分发挥图书馆的公共文化服务职能,4月19日晚,南京市建邺区图书馆实行24小时开放,为白天紧张忙碌的市民提供独特的夜间阅读服务。

作为目前南京首家24小时开放的区级公共图书馆,建邺区图书馆实现全天候阅读服务“不打烊”的举措,不仅优化了读者体验,为市民带来全新的新城文化夜生活,同时也与其自身的定位、功能完美契合,实现文化惠民,彰显建邺独特的人文气质。

据悉,建邺区目前有图书馆分馆80家,其中24小时自助图书馆5家。与“袖珍”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不同,建邺区图书馆的夜间开放充分结合了读者的实际需求,将工作重心放于阅读服务和自修服务上。沙龙区、自修区、社会化考试自修室以及近期打造的“星空阅读区”,这些区域的24小时开放,可向读者提供近百个坐席位,最大程度地满足读者在夜间的阅读需求。

现场记者看到,整个开放区域空间很大,环境干净整洁,暖黄色的灯光明亮温馨,间隔设置小沙发供读者自修和阅读,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

“前期,我们经过读者座谈会了解到,大多数的读者表示公共图书馆的阅读氛围特别好,晚间时间段更能让人静下心来阅读与学习,所以我们通过24小时‘不打烊’阅读服务来实现读者们夜间阅读的愿望。”建邺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区级公共图书馆24小时开放,这是我们对读者服务工作的创新和探索,我们要满足不同群体差异化阅读需求,真正让夜间开放做到便民、利民,全力服务于全民阅读工作。”

越“邺”越美,“读”享建邺好风景。下一步,建邺区图书馆将创新服务特色,打造有温度、高品质的夜间阅读空间,提供给读者丰富的夜文化体验,为新城的读书热情续薪加柴,成为夜建邺的一张“文化新名片”。

通讯员 建萱

南报融媒体记者 段仁虎

标签:建邺区;读者;图书馆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