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0余种粽子现身美食品鉴会
2021-04-14 17:5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4月12日下午,一场2021年端午节美食品鉴会在无锡山水丽景大酒店举行。这是无锡市旅游饭店协会自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以传统佳节市民百姓喜闻乐见的美食为主题的综合性品鉴活动。活动现场展示了多家品牌各种口味的粽子大约200余种,除此以外还有鸭蛋、绿豆糕等传统美食。

走进会场,记者瞬间被琳琅满目的粽子“包围”了,九宫格火锅粽、高汤鲜粽、黑松露粽子……很多口味都是以前没怎么见到过的。现在人们对粽子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本次品鉴会上有来自荣诚、锦华、嘉兴五芳斋、真真老老、高邮红太阳等著名品牌企业。

“有比较高端的燕窝冰晶粽,也有比较亲民的袋装粽子。黑松露粽子香味独特,放在水里一煮,香味就会渗透出来。九宫格火锅粽,一口一个,有小毛肚、鸭肠等原材料在里面,吃粽子的时候能吃到火锅的味道。”据参展商介绍,这些粽子有些已经上市,市民在超市里就可以买到,有一些即将上市。

“酒店行业正在慢慢复苏中,大家都在想办法增加营收,正逢端午佳节,借此机会,推广一些美食,让节日美食和酒店更好的结合在一起。”无锡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副秘书长高健介绍,今年粽子的价格,由于原材料的原因,可能会稍许上涨,但也在努力尽可能保持以往的价格。口味上有些许微调,出现了更多新鲜口味,但传统的口味同样一直都在。他还透露了煮粽子如何更好吃的秘诀,“粽子要冷水煮,温水炖,味道会更好。” (张颖/文、摄)

标签:粽子;口味;品鉴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