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此晾晒衣服有些煞风景
2021-04-14 09:13: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衣服晒在绿化带里有伤大雅。

近日,网友“姜大侠”向本报反映,南门遗址码头一带风景优美,可是,附近有居民随意晾晒衣物,还有居民在两棵树木之间拉绳晾晒,既影响周边整体环境,又看着不太文明。网友希望,相关部门能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

记者探访

南门遗址码头有居民不文明晾晒

日前,记者趁着晴好天气来到南门遗址码头,看到附近游玩的市民较多,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漫步于古运河边欣赏风景。在南门停车场进出口附近位置,记者看到,电灯杆和砖外墙之间拉着一条长绳,绳子上挂着床单和被褥。在另一处向阳位置,记者也看到同样的现象,晾衣绳上挂着衣物和床单。

记者继续向前走,来到古运河边,在距离河边不远的地方,两根杆子中间拉着一根晾衣绳,上面挂着多件衣服。

“这边风景还挺美的,但一些地方被居民用来晾晒衣物,显得格格不入。”家住南门街的张先生说。

居民建议

能否设立公共晾晒区集中晾晒?

采访中,一些老居民向记者诉苦,家里空间有限,没有专门的院子和光线较好的地方晾晒,房屋又较矮,有时候没有办法才在户外晾晒。

“说实话,我们这边老城区晾晒不方便,进入3月后我看阳光珍贵,有时会拿到外面晾晒。”一位中年居民坦言,她知道这样晾晒不太文明,但有时确实没办法。

除了南门遗址码头附近外,记者在走访部分小区时也看到类似不文明晾晒行为。

“能否设立公共晾晒区,解决晾晒问题?”南门遗址码头附近的多位居民建议。

社区回应

已给部分居民发放晾衣架

南门遗址码头附近龙头关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河边居民房屋较矮,没有院子,晒衣物成了一大难题,从去年开始,社区及时给部分居民家发放晾衣架,并加强文明宣传,目的是让居民在家门口用晾衣架文明晾晒衣物,不要采用在树木、电灯杆之间拉线的方式晾晒。“接下来,我们还将商讨措施,进一步帮助居民解决问题。”社区负责人说,关于居民建议设置公共晾晒区的建议,社区也考虑过,但附近一带空间有限,还没有合理的地方可以设置公共晾晒区。

温馨提醒

城市道路、公园绿地等地禁止随意晾晒

记者了解到,依据相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城市道路、公园绿地和其他公共场所的护栏、电杆、树木、路牌等公共设施上晾晒、吊挂衣物。

“违规晾晒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极易造成安全隐患。”城管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遇到不文明晾晒情况,他们会立即安排执法人员去现场整治、劝阻,并给树木“松绑”。

记者 周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