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文昌路8月底改造完成
2018-06-21 00:01: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作者:陈咏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网6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峰 传刚 记者 陈咏)文昌路是扬州市区的“东西大动脉”,为扬州市东西向最重要通道。正在实施的文昌路(广陵大桥-扬州西互通)提升改造工程,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影响,大家都希望工程早日完工。记者20日从建设部门了解到,工程目前正在抓紧向前推进,确保8月底完工。

  “文昌路有的地方路面并不坏,为什么要改造?”这是很多市民心中的疑问。建设部门介绍,文昌路提升改造有多方面原因。一是城市道路管护的需要,从道路现状看,现有文昌路多个路段已达到或超过设计使用寿命,道路整体状况较差,存在交通安全隐患,需要全线进行大修,解决日常养护维修不能解决的路基处理问题,改善交通行车舒适性。二是提高道路通行效率的需要,文昌路是东西向交通动脉,随着城市化的发展以及机动车的迅猛增长,存在一定程度的拥堵,需要对部分路段安装中央隔离栏杆,对局部交叉口实施渠化和信号灯优化设置,提升道路的整体通行效率。三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需要,文昌路自东向西连接江广融合区、古城、西区新城,是城市东西向主要干道,经过多年的使用,道路龟裂、沉陷、人行道路缘石胀裂等病害明显,已经与城市景观要求不相符,需要整体进行提升。

  建设部门介绍,这次改造将根据路面破损程度的不同,采用不同的改造方式。损坏最轻的地段,如西部客运枢纽以西段,路况相对好些,只对4厘米的面层进行出新,其他不动。路况很差的段面,则需要改造到路基。具体施工上,将使用新技术,减少道路开挖,增加道路结构的使用寿命。改造划分为5个标段,采取分段施工、错峰作业,尽量利用夜间施工,不中断路面交通,最大限度减小工程施工对城市交通和群众出行的影响。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