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年辉煌 E心向党|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成功举办
2021-04-27 16:24:00  来源:共青团江苏省委  
1
听新闻

今年,江苏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江苏省委共同主办了“百年辉煌 E心向党”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其中十个子项目之一——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总决赛,于4月25日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

决赛现场,100名入围总决赛的优秀团支书通过主题团课宣讲、主题团日展示两个环节精彩角逐,15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站上“一站到底”的知识竞答舞台角逐冠军,经过7轮的才智较量,最终南京理工大学的牟育生获得大赛的冠军,南京大学的杨翱飞和陈腾飞获得大赛的亚军,江苏理工学院的林张琦、江苏科技大学的王康妮、东南大学的郎蕾洁获得大赛的季军,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省委党史办副主任缪毅、团省委副书记熊俊等主承办单位领导共同参加了颁奖仪式。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葛世伦要求全校团支部书记以本次全省竞赛为契机,主动学习党史,锤炼和提升做好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技能,以实际行动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在建功“十四五”中提升大局贡献度。

团省委副书记熊俊要求全省高校团支部书记切实做到青春向党、提高站位学党史,聚焦育人、守正创新学党史,以讲促学、入脑入心学党史,知行合一、身体力行学党史,积极投身青春建功的时代洪流。

大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全省171所高校9万余个基层团支部以赛促学、以学提能,集中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主题团课宣讲”“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等“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抓住团支书“领头雁”,全面激活共青团组织“神经末梢”基层团支部的活力,成功推动全省200多万名大学生共同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省高校掀起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的新风尚。

经过本次大赛,发掘了一批信念坚定、本领过硬的优秀基层骨干,打磨出了一批有灵魂、接地气的精品思政作品。团支书们用青春的视角讲述百年党史,与革命先辈隔空对话,以生动鲜活的语言,丰富多样的形式,让学党史不断融入日常,让悟思想更加入脑入心。

据悉,本次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作为“百年辉煌 E心向党”全省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中的子项目,大赛结束后,组委会将遴选本次大赛中的精品团课分批分层、线上线下全省巡展,让更多的年轻人在党史学习中受教育受启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