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消保委发布春节消费提示
2021-02-08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许海燕) 7日,结合历年春节期间消费热点和投诉难点,省消保委发布五条消费提示。

一是防疫首位,注重安全。春节期间人流量较大,出行风险较高,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请广大居民遵守地方及单位出行要求,尽量原地过年,不聚集,少走动。确实需要跨区域流动的人员,请提前查阅各地防疫政策,做好核酸检测,配合测温、登记以及隔离等工作。二是采购年货,按需购买,避免被各种促销迷惑造成冲动消费。三是社区团购,理性选择,要注意甄别平台资质、查看供货渠道、避免被低价诱惑。四是订年夜饭,杜绝浪费。消费者应当按照人数订餐,节省开支的同时也避免“舌尖上的浪费”。五是预付消费,避免盲从。消费者在决定预付消费前应当注意企业的资质信誉、经营状况、服务评价等,了解是否可以退费以及相关流程,不盲从不跟风。

省消保委提醒,春节期间遇到消费纠纷,要积极及时与商家协商,协商不成可以拨打12315热线,或向相关行政部门以及消保委投诉。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