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北新区:热透寒冬 “美哉大江北 垃分第一课” PK赛火热开展
2020-12-20 16:04:00  
1
听新闻

12月18日上午,冬日清晨的严寒并没有阻挡人们的热情,在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美哉大江北 垃分第一课”新区首届垃圾分类家庭达人PK赛火热开展。来自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参赛的7个街道13组家庭及助演的江北新区浦口实验小学的师生们,正在这里通过PK大赛,给大家上垃圾分类生动的一课。

比赛开始前,江北新区浦口实验小学的老师和同学把垃圾分类搬进了舞台,为我们敲响了垃分第一课的铃声。接下来来自7个街道13组家庭,通过抽签进行排位,进行比赛角逐PK。

PK赛分为4个部分,分别为“垃圾分类●变废为宝”作品展示、家庭日常分类VCR及“督导员体验活动”视频及3分钟垃圾分类宣讲。大赛评委和观众逐一观看了相关视频和作品,对13组家庭“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作品连连称赞。

参赛家庭都通过VCR和演讲分享了自己与垃圾分类的小故事,表达了自己对垃圾分类的独到见解,家人如何和自己一同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给在场的所有观众上了垃圾分类生动的一课。通过激烈角逐,最终1号家庭和7号家庭晋级南京市准决赛。

赛后,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通过本次比赛,非常欣喜地看到江北新区垃圾分类取得的良好成效。截止目前,新区已在248个居民小区建成899个分类收集点,已建成的分类收集点数量处于全市第一位(小区总数在全市处于第七位);已在262个居民小区实施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其余4个小区由物业公司自行实施定点分类投放。新区强力推进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尤其是狠抓“定时投放”的落实,在早上6:30—9:30和晚上17:30—20:30,所有收集点均配备专职分类指导员(目前在岗指导员2000余名),强化对居民的分类指导,同时不间断向居民们宣传定时投放对小区环境改善的意义,让广大居民尽快适应定时投放,从而减少错时投放的数量和频次,扎扎实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既定目标。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