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外专家连线疫情防控合作研究 建议建立统一病毒基因数据库
2020-03-18 0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姝雯  
1
听新闻

3月13日,江苏省科协、中国科协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江苏省疾控中心、法国巴斯德研究所联合召开新冠病毒防控国际合作视频会议,就冠状病毒流行病预防与控制开展国际合作研究。

新冠病毒将如何演变、下一步如何控制预防,是此次视频会议讨论的焦点。中外专家一致认为,目前针对新冠病毒的基因测序研究较为分散,建议建立统一的病毒基因数据库,并进一步深入研究新冠病毒的演化特性。

全国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成员、江苏省预防医学会会长汪华表示,整个基因组和全系列的分析,对于疫苗的研发和药物的有效性评价,是非常有意义的,他将把两位法国专家的建议带到全国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会议上。

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细菌基因组学首席科学家Antoine教授表示,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经验非常值得其他国家学习,对中国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所付出的努力非常赞赏,希望与中国专家一起加强国际公共卫生合作,应对新冠病毒这个共同的敌人。 蔡姝雯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