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完美收官!江苏自贸试验区一周年媒体行引广泛关注
2020-08-25 2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在顺利完成三天的采访行程后,8月20日晚,由“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特别支持,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商务厅主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的“江苏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媒体行”活动完美收官。三天行程,十多个采访点,媒体采访团成员近距离感受了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苏州、连云港三个片区的发展速度、创新实践。

采访期间,来自新华网、中新网、国际在线、国际商报、江苏电视台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的报纸、网站、客户端等多家媒体平台的记者先后走访南京、苏州、连云港自贸试验区,用手中的笔和镜头生动记录,从不同角度全方位宣传了江苏自贸试验区一年来的创新成果,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点赞。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8月25日19点,各媒体已发布全媒体稿件(含图文视频)稿件128篇,15秒短视频5条,中国江苏网制作和“新江苏”客户端各制作全媒体专题一个,总访问量超过100万。

主题鲜明,精心策划周密安排

江苏省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与发展深受社会各界,尤其是国家级与省级媒体的广泛关注。江苏省商务厅紧紧围绕“江苏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这一活动主题,精心策划组织本次媒体行活动;中国江苏网承担了媒体邀请组织、行程策划、稿件攥写等工作;自贸区各片区负责点位安排与落地执行工作。媒体行活动时间紧、行程安排紧密,高效的合作为活动的圆满成功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此外,为鼓励参与此行的媒体记者多出精品力作,本次活动还特别设立了多样的奖项,对刊发的原创精品稿件进行评选与奖励。

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江苏省域全域一体化发展大背景下,抓住“江苏自贸试验挂牌一周年”这一契机,省内多家媒体平台记者深入南京、苏州、连云港片区,了解最新制度创新范例、接触科技与生产前沿、把握江苏省自贸试验区发展脉络、展望江苏自贸试验区美好未来。

媒体云集,形式丰富、传播力度大

本次活动受邀媒体均为央级、省级主流媒体,既有新华网、中新社江苏分社、国际在线、国际商报等央级媒体,也有江苏电视台、江苏新闻广播、新华日报等省级党媒党报,同时还有荔枝网、我苏网、中国江苏网等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受邀媒体类型丰富、辐射范围广、影响力大。中国江苏网为本次活动制作专题页面,每天即时更新,选出的优质稿件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江苏”客户端同步更新,稿件数量多、质量高。与此同时,中国江苏网还利用平台优势,每日上传15秒视频海报微信朋友圈传播、每日更新5分钟长视频详细记录活动过程,形式丰富,内容优质,进一步扩大了此次活动的影响力。

点位多元,活动安排形式多样

本次活动围绕江苏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这一主题,精心安排了国家、省级媒体前往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的中研绿色金融研究院、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诺领科技、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南京创新中心,苏州片区的苏州工业园区一站式服务中心、苏州片区综合协调局、罗氏诊断产品(苏州)有限公司、苏州片区管委会、康宁杰瑞生物制药公司,连云港片区的管委会、中华药港、恒瑞医药、连云港港集装箱货柜码头、新亚欧大陆桥零公里标志、中哈(连云港)国际物流合作基地等17个参访点。一方面,通过穿插安排典型企业参访点,全面地展现江苏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在经济、医药、贸易等多个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另一方面,全方位展示江苏自贸试验区三个片区在制度样板、人才引进、园区定位等方面的不断创新和转变,体现了“打造先行区,构建示范区”的江苏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年以来的发展新貌。

成效良好,采访成果丰富丰硕

此次“江苏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媒体行”参与媒体有新华网、中新网、国际在线、国际商报、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荔枝网、我苏网、江苏新闻广播、现代快报、中国江苏网、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新江苏客户端等主流媒体。活动期间,各家媒体在多个重点平台密集发布、刊发篇幅不等的采访原创稿件,细致展现江苏自贸试验区一周年各方面的发展成果。通过视频、音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现江苏自贸试验区的外貌与内涵。截止目前,各家媒体共发原创稿件128篇,访问量超过100万,其中《南京自贸片区一周年:打造制度创新高地 展现南京片区新面貌》、《一网而入 万事通办!江苏自贸试验区苏州片区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样板》等多篇优秀稿件被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转载。通过多个央媒、省媒的大力宣传,江苏自贸试验区一周年的成果展示席卷各大网站平台,将江苏的风貌和自贸试验区的风采展现给全国各地,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