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乡村史记丨江苏镇江五套村:自我对比看发展 齐心协力奔小康
2021-01-05 16:5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五套村是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江心园区的中心村,位于园区的西北部,由原五套村和原南号村两个自然村合并而成,面积占全园区的一半,是集镇所在地的行政村,全村有十八个村民小组,在册耕地面积2876亩,水面500余亩,周围滩涂2000余亩。户籍数1126户,户籍人口3460人。

五套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几年来,围绕“建设江中旅游名岛”的要求,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业。从宣传柑橘产业,到引进新品种柑橘,建设柑橘采摘园200亩,积极发展橘江里旅游点,以点带面从而带动整个五套村的经济。

翻开五套村的记忆档案,我们不难看出,从2001年的五套村和南号村合并开始的这20年时间里,五套村有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大变化。

依水人家农宿门口今昔对比

之前的水泥路面也早已变成了全新的沥青路面了,孩子们在撒欢奔跑。

无论是从空中俯瞰还是就近拍摄,现在的五套都是那么的美!

江岛之夜传递出五套村民那种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快乐。橘江里大桥上的红灯不仅照亮了桥面,更是照亮了五套村民的心!

近几年来五套村先后获得四星级党支部、橘江里AAA级景区、全国防灾减灾示范村、省级特色示范村、省级首批农家乐集聚示范村、江苏省文明村、江苏省农家乐专业村、江苏省绿化模范村、江苏最具魅力休闲乡村、江苏省“五好”农民专业合作社、镇江市民主法治村等一系列荣誉。

荣誉只代表过去,现在的村领导将会一如既往地带领广大五套村民继续奋斗在幸福之路上。

标签:
责编:陈淼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