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绘新江苏佳作选⑬最美家乡
2021-01-11 14:27:00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江苏的小朋友念着赞美家乡的诗歌长大,第十三期《“童”绘新江苏》佳作选带您饱览江苏美景——

作品名称:石城春晓

作者:乐雨馨

作品介绍:六朝古都南京,早春梅花山中漫山遍野的花朵盛开,绚烂无比,青山环绕的中山陵,每一块石砖里都写满故事。你可以走过文德桥,看秦淮河上画舫凌波,桨声灯影;也可以去鼓楼,登上紫峰,俯瞰现代都市的繁华与忙碌。每一个南京的缩影,都被我用画笔记录下来,每一笔,都藏着我对家乡深深的爱。

作品名称:我为家乡绘画卷

作者:陈佑菡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江苏南通是个依江伴海人杰地灵的好地方,我在这里出生在这里成长,虽然我只有十岁,也目睹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听爷爷奶奶说,他们那时候的路十分狭窄,人们都住在平房里,每天都要沿着曲曲折折的小巷才能走到家。今天,展现在我们眼前的又是另一幅美丽的画卷: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苏通大桥飞架大江南北,南通地铁即将投入使用,我为家乡飞速发展绘画卷!

作品名称:我眼中的常州

作者:蒋昕瑶

作品介绍:我画的是常州的地标建筑,描绘了家乡巨大的变化。

作品名称:水明竹秀万千家

作者:王恬希

作品介绍:一转弯,氤氲的水气扑面而来,这一间茶馆映入眼帘,黑瓦粉墙,绿蔓纱窗。踏入,点一壶茶,清香四溢,想象着采茶的场景,丝丝缕缕清新的空气……扬州,让人着迷。

作品名称:枫桥夜泊

作者:岳瑷聪

作品名称:一眼千年

作者:赵若霖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在苏州,妈妈曾经告诉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伴随着夜苏州的美,阿婆唱着民谣,在古城河里的游船上摇啊摇,小桥流水环绕着粉墙黛瓦,小巷子里飘来一阵阵桂花糕的香味,真的太美啦!

作品名称:最美家乡——南京

作者:韩子琪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是美丽的南京,春天,樱花花瓣在天空中飞舞旋转,让游客们流连忘返,用相机记录下一幅幅美景。

作品名称:雉水情

作者:陈怡憬

作品介绍:古老的护城河水绕着古城缓缓流过,如皋人民临水而居,石板街相隔,小桥流水,亭台楼榭。在城的另一边矗立着慈祥的寿星佬铜像,遥远的鹤庄传说犹在耳旁。千年古刹定慧寺,庙宇巍峨雄壮,古老与现代相映成辉。

作品名称:周庄古镇

作者:张亦

作品介绍:美丽的江苏,美丽的苏州,美丽的周庄!

作品名称:大美淮安

作者:朱祺钰

作品介绍:这幅画画的是淮安鼓楼,千百个孔明灯飞向月亮,淮安的夜晚美如画。

作品名称:二十四桥明月夜

作者:狄恩睿

作品介绍:我的故乡在美丽的古城扬州,这里有风景如画的瘦西湖,湖上有许多形态各异的桥。有“杨柳绿齐三尺雨”的大虹桥,有“面面清波涵月镜”的五亭桥,更有“玉人何处教吹箫”的二十四桥。千百年前,晚唐诗人杜牧在这里,寄情于月,以高远的视角,清雅的笔调,描摹出一幅江南夜景,今天,我也想用我稚嫩的笔法,画出我心中的“二十四桥明月夜”。

作品名称: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

作者:汪书勰

作品名称:我美丽的家乡

作者:宋暖儿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是美丽的沛县,清澈的徐沛运河穿城而过,这里是花儿的世界,小动物的天堂。运河像母亲一样滋养着各种鱼类和水草,她的两岸是柳树和农田。每到春天,柳树舒展开柔软的枝条翩翩起舞;快活的燕子和百灵鸟,用清脆悦耳的歌声,给春天带来生机;成群的小鸭子跟着鸭妈妈在河里快活的游泳,河里还有打鱼的渔翁撑着小船慢慢滑行。

作品名称:龙窑遗址

作者:蒋媛

作品名称:清晏园

作者:黄瑾言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淮安座落在美丽的大运河畔,它有数不胜数的风景名胜,其中我最喜欢清晏园。园内亭台楼阁错落有致,阳光洒落园内,像是给她披上了丝巾,散发着迷人的光芒;池塘里的睡莲争先恐后的舒展开花瓣儿,微风吹来,她们频频点头,像是在欢迎到此观赏的游客;岸边的柳树将她们长长的枝条垂落在水面上,像在对镜梳妆。清晏园四季花繁木盛,秀丽典雅,将北方的开阔与南方的玲珑集于一身,是名副其实的“江淮第一园”。

作品名称:海滨小城

作者:沙莎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是一座海滨小城,它有个可爱的名字叫如东。清晨,晨光照亮了下海的渔船,涛声阵阵,犹如悦耳的音乐,鱼儿蟹儿尽情游玩。中午,阳光暖暖地洒在海面上,为大海镀上了一层金光,一排排风车向人们招手,跨海大桥连通南北,为人们提供方便。傍晚,夕阳亲吻着西山,渔船满载而归,伴随着欢声笑语!

作品名称:无锡景

作者:陈彦宇

作品介绍:无锡美景数不清,让我带你逛一逛,灵山仙境有灵气,南长老街有韵味,清明桥上看风景,锡惠公园来爬山,鼋头渚里赏太湖,太湖风光呀无限好!

作品名称:忆江南

作者:王敏硕

作品名称:祥泰之州

作者:孙屹欣

作品介绍:自古以来,泰州都是祥瑞之地,有凤凰城的美誉。

作品名称:“建筑之乡”——海安

作者:王文诗

作品名称:凤城梅韵

作者:朱沁辰

作品介绍:泰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的故乡。一直以来,泰州市以建设“文化名城”为统揽,以举办梅兰芳艺术节为契机,深入挖掘文化资源,积极打造泰州戏曲特色文化品牌,用梅韵京腔唱响凤城美名。画中老街、望海楼等是泰州的标志性建筑,将其与中国国粹京剧脸谱结合,更彰显了泰州的文化底蕴。

作品名称:赏阜宁美景

作者:孙铭骏

作品介绍:阜宁是我的家乡。这里是鱼米之乡、淮剧之乡、杂技之乡、建筑之乡……射阳河畔,庙湾古城,古色古香;信步范公堤,竹树环合,绿荫掩映;新建高铁,交通便利,经济腾飞……朝阳中的阜宁,越发婀娜多姿。

作品名称:“水绿湿地”盐城

作者:柏昱岑

作品介绍:仙鹤世界,神鹿故里,湿地之都,水绿盐城,一个让人打开心扉的地方。

作品名称:家乡美——天德湖

作者:邹祈皓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风景迷人,周六,妈妈带我去天德湖玩,微风迎面吹来,广阔的湖面一下映入眼帘。

作品名称:寻味古街区

作者:姜鸣昊

作品介绍:文昌水秀的泰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坐落在城北的稻河古街区,形成于元末明初,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泰州最大的民居建筑群,这里曾经依附旧城,管控北关,盐粮转运,舟楫相连,街河并行,桨声桥影。漫步古街区,便会发现这里空间布局井然有序,泰式民居别具风情,历史积淀深厚,用一句话概括便是“青砖黛瓦、猫头滴水、瓦椽飞檐、左右逢源”。穿梭在街巷间,仿佛穿梭于历史的时光隧道中,情不自禁地用画笔记录下这一瞬间。

作品名称:美丽的家乡

作者:翁元昕艾

作品介绍:你知道泰伯吗?你知道美丽的吴文化广场吗?它就坐落于我的家乡无锡鸿山。

作品名称:美丽南京

作者:刘艺心

作品介绍: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作品名称:美丽的港城

作者:程圣智

作品介绍:我把港城的美好画在了一幅图里,港城是一个旅游城市,她就像一个巨大的乐园,带给我无尽的欢乐,让我健康成长,我热爱这片土地。

作品名称:情系沭乡 花润童心

作者:张雨酌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是宿迁市沭阳县,沭阳花木名扬天下,每年都会举办“中国沭阳花木节”。花木世界如此美丽,飘荡着令人陶醉的香气,让我的心情如花绽放。一笔一画皆是情,我爱我的家乡!

作品名称:家乡美如画

作者:周子栋

作品介绍:我的家乡是江苏丹阳,道路两旁绿树成荫,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号称“中国眼镜之都”,欢迎大家来我的家乡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