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红十字会、市委编办和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举办2020年第二期法治大讲堂
2020-10-19 10:45:00  来源:泰州市红十字会  
1
听新闻

泰州市红十字会、市委编办和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于10月15日下午在9楼会议室联合举办2020年第2期法治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人体器官移植条例》,规范器官捐献行为”为主题。《人体器官移植条例》是为规范人体器官移植,保证医疗质量,保障人体健康,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制定。3家单位40余人参加此次讲堂活动。

本次大讲堂活动分为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市红十字会捐献工作部负责人讲解《人体器官移植条例》出台的时代背景和意义,以及《泰州市文明行为条例》关于遗体器官捐献相关奖励措施;第二个环节观看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生命的声音》宣教片,全面了解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历史、捐献流程以及红十字会在器官捐献工作中地位和作用,第三个环节现场知识问答,通过问答形式加深对《人体器官移植条例》的认识,第四个环节进行问卷调查,收集参会人员的建议和意见,第五个环节送法治小礼品—《生命的礼物》宣传页。

通过此次活动,参会人员对《人体器官移植条例》制定的时代背景和社会意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