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红十字会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
2020-10-19 10:41:00  来源:徐州市红十字会  
1
听新闻

今年5月8日--6月7日,是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倡导的“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月”,活动的主题是“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6月11日上午,市红十字会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徐医附院新病房一楼举行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签名倡议宣传活动。徐医附院领导、医务人员代表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市红十字会现场向群众发放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品400余份,详细宣传介绍了器官捐献的方式、流程,很多人前往资料台领取宣传器官捐献的折页。一位中年妇女表示自己有捐献器官的打算,却一直不知道怎么报名。她说:“我早就想捐献器官,这是一件好事,人走了,器官还能帮助到别人,我愿意这样做。”她的热情和无私大爱令大家深受感动。

现场还开展了签名活动,参加活动的人员及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徐医附院分队队员、部分群众在纪念墙上签名,表达了身后捐献器官的愿望。

近年来,市红十字会积极参与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及推动工作,随着宣传的扩大和加深,社会公众对器官捐献的知晓度和支持度明显提升。自2014年1月实现首例人体器官捐献以来,我市器官捐献报名登记数和捐献数逐年上升,在全省位列前三。截止目前,累计成功捐献92例,捐献272个大器官,为患者及其家庭带来了生命的曙光。

据悉,我国器官捐献事业起步于2010年,2018年我国器官捐赠、移植数量已跃居亚洲第一位、世界第二位。但由于我国人口众多,患者数量庞大,每年约有30万因末期器官功能衰竭而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但其中仅有6%的患者能够实现器官移植。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器官捐献”,认同“器官捐献”是生命资源的再次利用,为病痛之人带来重获健康的希望,为国家医学事业的发展提供帮助,是生命的再次延续和对他人生命的美好祝福。选择器官捐献,其实就是选择了换种方式“活”着:这是一种理念,也是一种境界。即使自己的生命终结,也要照亮他人和这个世界。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