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2021-06-01 18:1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有少先队的地方就有队歌嘹亮,有红领巾的地方就有鼓号铿锵。

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常勉励少年,“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本期《习语常听》带您一起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少年的殷殷寄托,感受“童心向党”的深情告白。

听习语

习近平:祝我们各位小朋友,祝福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节日愉快,“六一”儿童节愉快。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希望你们有志向、有梦想。三点希望——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大家做得到吗?

小朋友:做得到!

——2013年5月29日,在北京市少年宫勉励小朋友们

你们这一代应该说是民族的自豪感、荣誉感最强的一代,因为你们生长、生活过来,看到的就是一个欣欣向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茁壮成长吧!

——2021年4月2日,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对少先队员们说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教育、妇联等部门要统筹协调社会资源支持服务家庭教育。

——2018年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这就要求我们把下一代教育好、培养好,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非常必要,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

——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

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也属于你们!

——2015年6月1日,在会见中国少年先锋队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时寄语全国各族少年儿童

 

结语

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富则国富,

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等
 
版权说明:《习语常听》等“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的原创学习产品,如需转载和使用,请与025-58682019联系。未经允许,任何网站或单位不得非法转载和使用,违者必究。

标签:
责编:唐韵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