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习语常听丨“战疫”必胜!中国必胜!
2020-02-16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导语

生命重于泰山,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守护初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心协力,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

非常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话语为亿万人民带来信心与力量。“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特此梳理,与您一起传递“战疫”必胜信心。

习近平的“战疫”时间

2020年1月7日

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时,就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

2020年1月20日

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2020年1月22日

明确要求湖北省对人员外流实施全面严格管控。

2020年1月25日

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2020年1月27日

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出重要指示

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1月28日

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

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会战胜这一次的疫情。

——2020年1月28日,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时强调

2020年1月

对军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牢记人民军队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积极支援地方疫情防控。

2020年2月2日

致函中非合作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总统萨勒

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3日

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5日

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

2020年2月5日

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目前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积极成效。

中国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2月6日

同沙特国王萨勒曼通电话

中方将继续本着公开、透明的态度,同包括沙特在内的各国一道,共同有效应对疫情,维护世界和地区公共卫生安全。

2020年2月7日

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中方不仅维护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维护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年2月10日

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信心百倍地打好这一场阻击战、总体战,打好这一场人民战争。我们一定要树立信心,一定会胜利的。

——2020年2月10日,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在这里我代表党中央向你们,也向全国的抗击疫情战斗中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20年2月10日,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2020年2月11日

同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通电话

我们的防控工作正在取得积极成效。

正是由于中国采取强有力的防控措施,才没有在国际上形成大规模扩散蔓延。

2020年2月11日

同印尼总统佐科通电话

我们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既对本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对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

2020年2月12日

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0年2月13日

同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通电话

我们也一定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中国经济发展势头,努力实现今年发展目标任务,同时继续朝我们的长远目标坚定迈进。

2020年2月14日

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

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素材来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新华网等

标签:
责编:张理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