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脑卒中研究新成果登上《柳叶刀》
2019-12-25 0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 甜 侯华娟  
1
听新闻

  日前,由东部战区总医院神经内科刘新峰教授牵头的一项国际大型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急性椎基底动脉闭塞性卒中血管再通研究取得重要突破,研究成果在国际顶级杂志子刊——柳叶刀神经病学在线发表,是中国第一项发表于国际顶级杂志子刊关于血管内治疗急性大血管闭塞卒中的试验研究。

  卒中是目前我国排名第一位致残、致死的疾病原因。椎基底动脉闭塞所致后循环卒中病情重,发展快,可导致重度残疾、甚至昏迷和死亡。虽然当前急性脑卒中诊治已取得了飞速发展,但是椎基底动脉闭塞性脑卒中的死亡率和致残率仍然高达70%。课题组研究的血管内介入为脑梗死急性期治疗提供了一种新方法,尤其可能给大血管闭塞导致的卒中患者带来获益,填补了椎基底动脉取栓试验的国际空白。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金陵医院神经内科是我国神经病学界建立最早的专科之一,是省科技厅重点支持的江苏省神经病学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溶栓治疗、急性脑梗死取栓等方面取得了多项重要科研成果。

  王 甜 侯华娟

标签:椎基底动脉;血管;卒中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