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提升网络消费环境 长三角将培育一批放心消费“模范电商”
2019-12-24 18:2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引力播  
1
听新闻

  今天(12月24日)上午,“电商平台(网店)放心消费创建启动仪式”在苏州吴江区举行。长三角苏沪浙皖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电商平台代表等参加活动,共同审议了“建设指导意见”,向长三角电商经营者发起创建倡议,以此共同培育一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和代表性的电商“示范平台”,提升长三角地区网络消费环境。

  本次活动是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落实《长三角地区市场体系一体化建设合作备忘录》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会上,三省一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审议了《关于加强长三角地区电子商务放心消费示范平台(网店)建设指导意见》等内容。《意见》提出,要坚持“加强规范引导、强化主体责任、推进社会共治、注重协作联运”的原则,通过持续推动区域内电子商务放心消费示范平台和网店建设,培育一批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和代表性的电子商务放心消费示范平台与示范网店,不断提升长三角区网络交易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代表“满意消费长三角”行动专项工作组作了发言。他表示,网络交易是否让人放心满意,关乎民生和经济健康发展,更关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大局。围绕放心消费创建主题,阿里巴巴、拼多多、途牛网、易滁网络科技、吴江区电子商务协会的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苏宁易购等15家参会的电子商务平台联合向长三角地区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提出“八项倡议”, 呼吁健全制度规范、提升平台治理水平,切实落实电商平台经营者主体责任,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苏报融媒记者 叶永春 文/摄)

标签:长三角;电商;经营者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