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绘“美好出行”幸福路径
“强富美高”新样本智库行动走进江苏交控
2019-12-18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先昭 笪 颖  
1
听新闻

  12月12日,“强富美高”新江苏高质量发展样本智库行动走进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聚焦“交通强省”战略和“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等主题,对江苏交控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样本形成路径进行调研解析。

  江苏交控党委副书记杨飞介绍,江苏交控坚持以综合大交通投融资为主体、金融和“交通+”为两翼的“一主两翼、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国有资本优化调整和整体质态提升,实现了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的有机统一,为我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构建提供了有力支撑。截至今年10月底,公司总资产5671亿元、净资产2365亿元;今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550亿元,预计实现利润总额超160亿元,上缴各项税费58亿元,营业收入、利润总额、上交税收和归母所有者权益四项指标继续位居省属企业和全国同行前列。近三年来完成重大项目投资1023亿元。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智库、《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江苏省政府研究室、东南大学的专家学者们深入调研江苏高速公路联网营运中心, 参观高速公路运营与服务智能化平台,考察江苏公路服务区,对江苏交控“样本点”成长发展数据进行详尽采集。

  专家们高度评价江苏交控的发展格局和高质量发展成就,一致表示,江苏交控锚定人民群众的美好出行需求,以“建设人民满意的交通”为宗旨,把党建和企业发展有机融合,围绕交通强国、交通强省战略,高质量推进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起到支撑作用,是“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非常鲜活的样本和典型。

  对于江苏交控未来的发展,专家建议,要在我省从“交通大省”到“交通强省”转变的大棋局中谋划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做强数字化时代的交通平台经济,做富高风险时代的交通安全防控,做美生态文明时代交通绿色发展的大文章,做高制度集成创新时代的交通行业党建水平,构建与全球通达的交通大格局,为实现交通强国提供支撑。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