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平面下3500米!南极发现地球大陆最深点
2019-12-18 07:45:00  来源:参考消息  
1
听新闻

  地球大陆上的最深点日前在位于登曼冰川之下的东南极洲被发现。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日报道,这座被冰填满的峡谷深度可达海平面以下3.5千米,只有海洋中才有比这更深的峡谷。

  这一发现被标示在一张新绘制的南极洲地图上,这张地图以前所未有的细节揭示了这块冰原下的基岩的形状。该地貌对人们理解南极未来可能发生的变化将至关重要。

  相比之下,地球上裸露陆地的最低点——即死海岸边——仅比海平面低413米。

  新的研究结果揭示了以前未知的冰脊(这些冰脊会减缓全球变暖下的冰川消退)以及众多平坦的坡地(这些坡地可能会加快冰川消退)。

  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研究人员马蒂厄莫利格姆博士说:“这无疑是迄今为止对南极洲冰原下地貌的最准确描绘。”

  该研究发表在英国《自然地球科学》月刊上。报道指出,新地图从根本上填补了对南极洲大陆所进行航空测绘的所有空白。

  来源:参考消息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