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明年再通10条铁路 4条途经江苏
2019-12-17 16: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1日,国务院下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长三角的区域交通一体化成为关注焦点。“全国铁路旅客,1/5在长三角。”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新闻发言人陈万钧介绍,明年将再开通10条铁路,成为长三角地区铁路建设史上项目开通最多的一年。

  除了上文提到的盐通高铁、连淮扬镇高铁淮镇段之外,2020年,长三角范围内还将力争开通商合杭高铁南段(合肥至杭州段)、沪通铁路(一期)、合安高铁、徐连高铁、皖赣铁路芜宣段,开通高铁里程1163公里,开通新建高铁客站32座。另外还将力争开通衢宁铁路、三线电化蚌埠段改线、金台铁路3条普速铁路。

  在明年即将通车的长三角7条高铁中,途经江苏的铁路就有4条,涉及到盐城、南通、淮安、扬州、镇江、徐州、连云港、苏州多地。到明年底,江苏全省铁路总里程将突破4000公里、高铁突破1800公里,高质量实现各设区市到南京2小时以内通达,其他设区市之间2.5小时通达、到北京5小时通达。记者 石小磊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