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论|在永葆“四心”中锤炼党性
2019-12-03 0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蓉荣  
1
听新闻

  先进性和纯洁性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要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必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尤其是对党员干部来说,是一个必须终身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永葆忠诚之心,做政治的“明白人”。忠诚既是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政治要求,也是党员干部最重要的政治素养。要补足精神之钙。人生如屋、信仰如柱,共产党人的灵魂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精神家园,不断锤炼政治品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干部群众把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好。要抓好基层党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理念,认真实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档升级,为高质量发展培育红色动能,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凝聚群众力量的坚强战斗堡垒。

  永葆感恩之心,做群众的“贴心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在谋划推进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过程中,着眼人民群众现实和长远需求,多办一些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各级党员干部要把我们党的执政基础打牢夯实,把身子沉下去,让每个党员干部都像种子一样在基层群众中生根开花。要大力兴办民生实事。在医疗、教育、文化等重大实事上为群众谋求“大幸福”的同时,也要多关注一些事关群众衣食住行的“微心愿”,从河道治理、公厕改造、危房修缮等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多给群众一些“小确幸”,努力为群众留下实实在在的福祉,赢得群众的“点赞度”。

  永葆进取之心,做高质量发展的“开路人”。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是解决一切矛盾和问题的关键。要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努力把班子和队伍建设成为团结奋进、自立自强、永葆活力的团队,凝聚干的共识,营造干的氛围。要致力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立足本地资源禀赋和发展阶段实际,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脱贫攻坚力度,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扎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好环保、安全底线;以绣花精神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努力彰显先进建设成果。

  永葆敬畏之心,做清正廉洁的“带头人”。要当好勤政表率,以更加奋发进取的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有为的担当,真抓实干、亲力亲为。要树好廉政榜样,把廉洁从政作为立身之基、为政之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自觉践行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民主生活会制度,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加强党内生活实践锻炼,坚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坚持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自觉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

  (作者单位:无锡市委党校)

标签:党员干部;群众;基层党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