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在江南”主题采访行】一城故事一江潮 文化“流淌”入浙江
2019-10-23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杨月)在富裕繁华的长三角地区有这样一个地方,因其境内有着最大的河流钱塘江,因江流曲折,称之江,又称浙江,省以江名,简称"浙"。长三角“家在江南”主题采访团近日来到浙江省,在海宁盐官古城感受钱塘潮水的震撼、在嘉兴的小桥流中,小船夜游,感受着浙江这座文明古城“流淌”着的文化传承。

  

  (南湖夜游)

  

  (月河历史街区)

  说到嘉兴,你一定会说,“一定要去南湖坐游船呀,感受红色文化之旅”。如果现在你还只知道去去南湖坐坐游船,那你真是out了。嘉兴是一座有着典型的江南水乡特色的千年文明古城,穿梭的不仅是河流,也流传了多种多样的文化,更是孕育了众多文人墨客,我们所熟知的王国维、徐志摩、金庸等名师大家,都是嘉兴的骄傲。

  记者团们这次便来到了一个新晋文艺打卡好去处——月河历史街区。月河历史街区是嘉兴市市区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大、最能反映江南水乡城市居住特色和文化特色的区域之一。1700多年以来,京杭大运河沿月河历史街区南侧一穿而过,运河两岸灯火万家,商贾云集,一片繁华。月河街区里小巷小街迂回曲折,纵横交错,小河狭弄还原和展现了浓厚的水乡古城风貌。这里要偷偷告诉你一句,熟知这里的人还并不是很多,赶紧趁人少来打卡哦!

  

  (钱塘观潮)

  既然说到钱塘江,海宁盐官观潮也是必去之地。古话说,“钱塘郭里看潮人,直到白头看不足。”钱塘观潮不仅是一种乐趣,在堤坝边听着潮水滚滚来更是一种遐想。海宁盐官的“一线潮”被誉为天下奇观,潮水每天两次,每次间隔12小时。

  海宁市也会贴心奉上每日观潮时间的提示,每到观潮时间段,人们都会前往观潮公园这个最佳地点感受潮水奔腾而来。市民王一梅女士说,“现在每日的观潮活动都成了家庭固定休闲时刻了,舒服美丽的公园更是带孙子的好去处啊”。

标签:南湖;观潮;历史街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