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在江南”主题采访行】除却喧嚣 感受“魔都”上海的文化清流
2019-10-23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杨月)上海作为中国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繁华的背后也有宁静祥和、充满文化气息的一面。近日,长三角“家在江南”主题采访团来到上海的小众打卡地——上海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和朱家角古镇,静下心、放下脚步来感受上海。

  近年来,在文化产业蓬勃发展的带动下,一批与城市文明共同发展的文化新地标也成为城市居民和游客的“打卡圣地”。 位于上海的“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因经常举办大型创意节展、艺术展出、文化论坛等各类文化活动而人气高涨,成为上海文化新地标。

  

  

  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坐落于进博会永久会址——国家会展中心附近,是文化展览体系、文化交流交易体系、文化创作体系三位一体的综合园区。产业园里收藏了众多艺术名家名作,包括了油画、国画、雕塑、版画、雕刻、工艺美术等艺术门类,展品丰富多元。游客来这里逛上一天,足可以领略到多重文化的魅力,更是拍照打卡的好去处。上海世界手工艺产业博览园执行总裁李峙晔说:“这么多名家大师愿意入驻我们产业园,就是想更好地把文化作品展现给大家欣赏,继承发扬我们的传统手工业艺术的文化”。

  

  上海不仅有现代化的城市,更保留了许多传统江南小镇。朱家角曾以布业著称江南,号称“衣被天下”,成为江南巨镇。到了明末清初,朱家角米业突起,再次带动百业兴旺,当时“长街三里,店铺千家”。其中著名的北大街又称“一线街”,是上海市郊保存得最完整的明清建筑第一街,其东起放生桥,西至美周弄的300多米,是最富有代表性的明清建筑精华所在。

  在这里,你可以暂时停下当下快节奏的生活,放慢脚步静下心来,在这个秋风瑟瑟的季节和乌篷小船、青石板路来一场悠闲自得的约会。在这里可以沿着河道两边的老街随心地逛着,在放生桥上感受落日余晖、渔舟唱晚的小美好。

标签:手工艺;博览园;上海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