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思想周刊·前沿】红旗文稿杂志社社长 顾保国:伟大复兴需要伟大精神
2019-09-24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是由一个个鲜明具体的坐标组成,形成了可以长久涵养一代代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人伟大精神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精神主航道里面最耀眼的浪花,是中国共产党人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生动阐释,是红色基因和红色文化的源头,是中国梦必须弘扬的中国精神先进内核和宝贵精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是一以贯之的,具有实践性、民族性,拥有崇高的道德和品德,从而能产生穿越时空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伟大精神是伟大梦想的精神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不仅意味着中国发展出现历史性变迁,也意味着需要有伟大精神塑造我们的时代灵魂。在不断吸纳中国革命和建设精神以及改革开放精神中,我们的民族精神日益丰富,成为党领导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

伟大精神是伟大斗争的力量源泉。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全国性的伟大斗争,进行伟大斗争必须有伟大精神支撑。面对各种风险挑战,精神支撑是战胜它们的重要源泉。

伟大精神是推进伟大工程的精神支柱。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必须解决好党员干部的信仰问题和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问题。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在不到一个世纪的时间里就改变了中国,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在传承中华民族精神的同时,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

伟大精神是坚定四个自信的精神根基。伟大精神是我们风雨无阻高歌猛进的精神根基,集中反映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随着经济全球化不断发展,我们需要构建命运共同体的博大胸怀,更加积极展现我们的精神家园和价值取向,构建起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方案、中国智慧的强大精神力量。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