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欧EPA生效 成为全球最大自贸区
2019-09-04 07:25: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据“德国之声”等媒体报道,欧盟与日本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近日正式生效,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由此诞生。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欧EPA共覆盖6亿多人口,国内生产总值(GDP)占世界经济总量的28%,贸易总量占全球贸易总量近四成。根据日欧EPA,欧盟将逐步取消约99%自日本进口商品的关税,而日本将逐步取消约94%自欧盟进口商品的关税,但大米、小麦、牛猪肉、乳制品和砂糖(糖料作物)除外。预计日本市场上欧洲产食品的价格将下跌,而日本汽车和电子产品等在欧洲市场将更具竞争力。

  欧日经济界普遍认为,EPA生效是一个利好消息。德国工业联合会董事会成员迈尔称,面对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欧盟和日本给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明确回应。不过富士电视台称,日本农民担心欧洲农产品涌入国内,对自己的经济利益造成损害。

  “这是欧盟和日本对世界发出的一个信号,世界未来应拥有一个开放和公平的贸易环境”,“德国之声”援引专家的发言称,布鲁塞尔方面强调了欧日EPA所传递出的意义。《日本经济新闻》称,东京希望通过参与构建新的多边贸易机制,进一步提升自己在全球自由贸易当中的影响。日本《读卖新闻》称,日本政府今后还打算加速和中国、韩国以及东盟之间缔结自由贸易协定。 (据新华网)

标签:欧盟;epa;德国之声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