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技巨头“试水”医疗行业
2019-08-14 07:21:00  来源:综 合  
1
听新闻

  全球知名创投研究机构CB Insights 2018年数据显示,美国市值排名前10的科技公司(分别是Apple、Alphabet、Microsoft、Amazon、Facebook、General Electric、Oracle、Intel、Cisco Systems、IBM)自2012年以来共参与209项医疗保健领域的融资交易活动,科技巨头在医疗领域投资位居前三的分别是:软件服务、医疗设备及器械、生物科技。

  科技巨头“试水”医疗行业的方式为投资与科研并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是医疗领域最活跃的科技公司,旗下Nest(智能家居)、Calico(研发部门)、DeepMind和Google Fit(App)等部门都进行医疗方面的相关尝试。苹果跟斯坦福大学数字健康中心、初创公司Health Gorilla等机构合作。IBM主要通过旗下人工智能平台Watson进行相关医疗领域方面的尝试。亚马逊则拿下了销售处方药的初创公司。 (综 合)

标签:科技公司;医疗领域;ibm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