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思维智慧生活孵化器落户常州 “未来之花”将在这里绽放
2019-08-07 0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孵化器

  新思维智慧生活孵化器日前在常州国家广告产业园三井基地正式启动,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基地落成并进行了签约、授牌。该孵化器将不断探索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为智慧产品打开新的市场。

  据介绍,新思维智慧生活孵化器于2017年筹划设计,2018年的上半年进行基建和装修,下半年开始分区域运营,2019年优化运营持续发展。新思维总建筑面积近10000平方米,主要功能区有产教融合众创空间、都市共享工厂、在孵企业专区、机械电气公共检测实验平台以及多功能综合路演厅、书吧、健身休闲吧、创咖啡等公共服务区。

  在对孵化器功能的定位上,新思维主要聚焦智慧生活,包括四类项目:智慧出行类,如智慧滑板车、智慧电动车自行车、智慧平衡车;儿童益智类,如智慧早教机器人、智慧童车、儿童智慧手表;智能家居类,如智慧水壶、智慧电动牙刷、智慧扫地机器人、智慧家庭摄像机;智慧户外运动类,如智慧户外背囊、智慧后视镜、智慧夜视灯。企业将围绕用户、门店、服务和活动四大类进行整体的运营。

  为了进一步提升孵化质量,不断探索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推动产教融合协同发展,新思维智慧生活孵化器积极开展与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前期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与新思维智慧生活孵化器达成了“智慧生活校企联合创新”战略合作。

  目前,江苏英诺英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常州迈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常州毫壮商贸有限公司、常州聚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常州程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已入驻孵化器。

  此次启动仪式上,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授牌,包括上海交通大学杨林教授BMS项目即上海凌翼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河海大学与新思维智慧生活孵化器产教融合项目等。同时,浙江大学常州工业研究院新思维智慧生活孵化器产学研研究基地、南京大学商学院校友天使投资俱乐部常州活动中心也进行了落成授牌。

  “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需求,投资运营新思维专业孵化器,是企业自身发展升级的需要,也是整合资源服务的需求,也有利于创业者放大企业价值以及企业家的人生价值。”新思维智慧生活孵化器董事长陈志伟介绍。

  对于新思维智慧生活孵化器的启动运营,常州市科技局副局长张朝晖表示很高兴,他希望新思维智慧生活孵化器像个孩子一样,能够幸福地成长起来。“孵化器是城市产业最重要的力量之一,是伟大企业的出生地,是城市产业的发源地,希望类似于新思维智慧生活孵化器的众创空间能够在常州更多出现。”张朝晖说。 常 新 吴红梅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