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纳米农药技术联合实验室在宁揭牌
2019-08-07 0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南京国家农创园纳米农药技术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据悉,该实验室由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和南京善思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旨在提高纳米农药技术的深度研发,促使中国在纳米农药与无人机植保相结合领域走在世界前列。

  纳米农药技术近年备受业界关注。今年4月,世界权威化学组织——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在其成立100周年之际,从全球化学家提交的一系列提名中,评选出将改变世界的十大化学新兴技术,纳米农药位列榜首。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周雪平说,近年来植保行业发展很快,特别是航空植保的发展,对农药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在植物重大病虫害监测与绿色防控方面、善思生态公司在纳米农药研发方面各有很大优势,此次共建纳米农药技术联合实验室,通过强强联合,将在纳米农药研发、登记、推广应用上下功夫,不断推动成果落地,推动江苏乃至全国纳米农药的发展。”

  江苏省农药总站站长邓建平说,虽然纳米农药技术还在持续升级中,有很大的发展和提升空间,但连续几年的试验示范和田间应用试验表明,纳米农药非常适合航空植保无人机作业,是符合行业发展需求的。“纳米农药是一个新东西,目前产品的登记政策还在研究与确定中,但希望我国尽快就纳米农药形成明确规范的定义、分类、标准等,不断推动行业进步。”

  “对于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大家的关注点主要在农药残留上。”江苏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站长田子华表示,纳米农药减量增效优势明显,有很好的应用前景,江苏省植保植检站也会尽最大努力,在纳米农药的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方面做好服务工作。 (吴红梅)

标签:农药;快讯;农药技术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