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阿里云推玄铁910芯片
2019-07-31 07:56:00  来源:宗禾  
1
听新闻

  7月25日,在2019阿里云峰会上,阿里发布了最新的平头哥芯片——高性能RISC-V架构处理器玄铁910。

  据介绍,玄铁910是目前业界性能最强的一款RISC-V处理器,支持16核,单核性能达到7.1 Coremark/MHz,主频达到2.5GHz,比目前业界主流的RISC-V处理器性能高40%以上。玄铁910将大大降低高性能端上芯片的设计制造成本,在5G、人工智能、网络通信、自动驾驶等领域中,使用该处理器可使芯片性能提高一倍以上,同时芯片成本降低一半以上。

  阿里还宣布了“普惠芯片”计划,未来平头哥将全面开放玄铁910 IP Core,全球开发者可以免费下载该处理器的FPGA代码,快速开展芯片原型设计和架构创新。 (宗禾)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