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种酶有望解决输血难题 A型血秒变O型血!
2019-06-19 07:45:00  来源:微信公众号“环球科学”  
1
听新闻

  最前沿

  科学家发现:两种肠道细菌产出的酶,可以将A型血转变成O型血!这有望解决血液供给的燃眉之急。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Stephen Withers找到了获得血型转换工具的方式。他收集了AB血型男性志愿者的粪便,并从中提取了大量DNA片段,构建成了一个肠道菌群的基因文库。将这些基因进行初步筛选后,挑选出了一些表达类似A型抗原底物的基因,并将这些DNA转移到了大肠杆菌中进行表达。随后他们从大肠杆菌中提取分泌的蛋白,并分析是否有一些蛋白酶具有去除A抗原的能力。最终,研究人员真的发现了两种能够完成该功能的酶,并且通过微生物数据库还原,追踪到这些酶是来自一类菌种。从Withers的实验结果来看,这两种酶必须合作,才能将A型抗原去除。

  微信公众号“环球科学”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