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发力培育企业研发机构 223家企业首批入选培育库
2019-06-19 0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近日,江苏省推进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实施方案》,首批223家企业入选高质量提升培育库,其中26家入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研发机构培育计划,197家入选国内一流的企业研发机构培育计划。

  《“企业研发机构高质量提升计划”实施方案》中提到:江苏省一直高度重视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把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作为集聚创新资源、转化科技成果的重要途径,不断激发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积极性,持续增强企业研发机构创新能力。

  目前,全省建有研发机构的大中型工业企业和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1000家,建有率稳定在90%左右,拥有国家级企业研发机构150家,位居全国前列。

  方案中提到的重点任务如下:(1)支持企业研发机构培育高层次人才团队;(2)支持企业研发机构研发高水平核心技术;(3)支持企业研发机构建设高质量创新平台。

  方案中提到,要推动高校院所、新型研发机构、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科技公共服务平台等积极服务企业研发机构建设,为培育企业开展协同创新、成果转化、技术交易、仪器共享、委托研发等开辟“绿色通道”;树立典型,强化示范,促进培育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与经验分享。 (沈科)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