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中学生编印 科幻杂志《朝闻道》
2019-05-29 0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灵丹  
1
听新闻

  近日,全国首本由中学生编印的科幻杂志《朝闻道》在南京市第十三中学正式发布。从三体到氦闪,从《星际穿越》到重元素聚变、火石等,这群中学生用近30篇原创科幻作品阐述了“什么是科幻?谁的科幻?”

  “科幻文学先锋、青春、批判的气质,天然地与正在成长的我们具有契合同构关系。它就是我们青春的标记,是我们看待人生、看待世界的一种眼光。我们聚集在一起,高举科幻的旗帜,富有想象力地寻找我们生命未来的无限可能。”《朝闻道》学生编委章子健如是说。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少年科幻则中国创造!”江苏省特级语文教师曹勇军也是《朝闻道》的指导老师,他告诉记者:“科幻阅读是开启学生想象力最好的方式。2017年以来,十三中就以科幻经典夜读、成立科幻社、开设科幻校本课程等多种形式推广科幻阅读。”另外,由江苏省科普作协科幻专委会和南京十三中共同发起的“江苏省科幻联盟学校”也在筹备当中。

  记者 葛灵丹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