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G踩油门 无锡车联网助力智慧出行
2019-04-25 14:13:00  来源:浙江在线  
1
听新闻

  记者团在无锡国家电影产业园内合影 张向恒 摄

  浙江在线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江军 李沐子 朱骅超)数字经济,群雄逐鹿,不仅浙江发展得如火如荼,在隔壁江苏无锡,数字经济的蓝图也在奋力描绘。

  今天,“重走解放路 奋进新时代”长三角主流新媒体记者团走进无锡,探寻无锡数字经济发展脉络。

  无锡移动大连接创新体验中心 汪江军 摄

  5G+车联网

  开车有了智能小助手

  记者团第一站来到无锡移动大连接创新体验中心,体验一把在5G和车联网助攻下,开车如何变得更安全和有效率。

  在宽阔的马路上,车辆以每小时四五十公里的速度行驶着,车上语音助手实时播报着路面情况。“前方路口绿灯,15秒,建议通过时速25公里”。

  随后,一辆黄色工程车快速向记者乘坐的车辆靠近,车上语音助手立刻发出警报,“车辆靠近,注意安全。”

  在每个路口到达前,车上的语音助手都会提前告知前方路灯情况,如果是红灯,告知需要等待时间,并提供建议时速。当意外情况发生前,车辆也会提前感知并通知司机。

  体验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套系统称为V2X,V代表车辆,X表示万物,意为车辆与万物互联。系统能提供近40项以用户为中心的车联网应用,目前主要起到一个辅助驾驶的功能。

  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 张向恒 摄

  危机中找到新机遇

  数字经济为电影插上升级翅膀

  第二站记者团来到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看看传统文化产业和数字经济结合能产生什么样的奇妙反应。

  产业园有如今的成就,源于2007年一场危机——太湖水污染,无锡市从危机中找出机遇,走出了一条转型发展之路。

  产业园的前身是一家初扎厂,2007就已形成了炼铁110万吨,炼钢160万吨,扎材100万吨的规模,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

  2007年无锡发生太湖水危机,无锡市委市政府提出经济转型升级,决定把初扎厂外迁。2009年,在初扎厂原址上启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项目,2012年正式揭牌。

  园区通过老厂房的改造扩建,建成了国内专业的影视后期制作、3D拍摄基地,也是集影视申报、拍摄、制作、发行、交易及旅游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

  如今的产业园,已集聚500多家影视制作公司,拍摄制作了400多部影视剧,带动无锡影视产业整体处于全国同类城市领先水平。

  如《武媚娘传奇》《捉妖记》《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邪不压正》《征途》《那年花开月正圆》……这些知名的电影、电视剧都曾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完成拍摄、制作或录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