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融+科技”创新区美好未来 长三角融媒体记者领略新时代魅力
2019-04-23 14:36:00  来源:东方网  
1
听新闻

图片说明:长三角主流新媒体采访团在南京江北新区合影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夏毓婕4月23日报道:22日,“重走解放路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长三角主流新媒体大型采访活动开启,来自三省一市的网络媒体记者从南京出发,一同走进了这个全国第13个、江苏省唯一一个国家级新区,也是承担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国家级综合功能区——南京江北新区。

  探路立标,新金融示范区先行开发

  四年不到时间,南京江北新区已初具规模。江北新区以“4+4+1”主导产业体系,聚焦打造“两城一中心”(即芯片之城、基因之城、新金融中心),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图片说明:江北新区总体规划沙盘

  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规划以新金融中心为主体,将建设成为包含顶级金融总部、超五星豪华酒店、公寓、甲级写字楼办公、大型集中式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新金融中心,并打造完善的市民服务、文化休闲、体育运动等公共服务配套。

  为快速形成优势产业集聚,推动中央商务区迅速展示形象,在33.2平方公里的核心区范围内专门辟出7.4万平方米土地建设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作为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的先期载体和先行区。据了解,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区将重点发展以金融科技、金融服务为主的金融生态产业。

  龙头带动,金融科技产业集聚

  中央商务区新金融产业体系将围绕“三大核心产业”、“两大生态产业”和“两大创新支撑”来构建,着力打造具有强大资本吸纳能力、产融结合能力和创新转化能力的全球重要新金融中心,成为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带动力的金融支点。

  江北新区中心区发展有限公司招商部负责人杨伟俊告诉记者,目前,扬子江新金融示范已落地的金融企业有: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腾讯金融云智慧、华为科技等。除了金融科技领域,示范区还吸引了许多符合投资、融资、保险三大核心产业定位的企业入驻。同时,示范区为进驻金融企业提供强大的增值服务。

图片说明:江北新区公共设施项目规划

  今后,无论是在金融产业还是生命健康、芯片产业,用AI处理数据是大势所趋,艺术与科技具有前瞻性的融合,预示着江北新区未来将充分运用科技手段推动产业发展,用金融+科技创造新区美好未来。

标签:新区;长三角;南京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