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媒体报道界面:走进新时代 共植希望树
2019-04-17 18: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新闻奖媒体融合奖项参评作品推荐表

(短视频新闻、移动直播、新媒体创意互动、新媒体报道界面、融合创新)

 

作品标题

走进新时代 共植希望树

参评项目

新媒体报道界面

主创人员

集体(王文坚、薛兵、杨晓梅、肖甜、石小磊、仇惠栋、张可、蔡蕴琦、杨恒国、戴哲涵、黄娴、戎毅晔、范林珍、陈敏、赵璟、黄凤)

编辑

王亚楠、王梦晓、秦小奕、金雨希、卞拥军

主管单位

扬子晚报

发布日期及时间

201832日零点

发布账号(APP

“扬眼”客户端

作品时长

 

采编过程

(作品简介)

2018全国两会恰逢换届,会期长,内容丰富。扬子晚报融媒体报道界面走进新时代 共植希望树抓住移动传播特质,突破专题列表的常规模式,运用养成类手游的产品逻辑,以高度的可视化和互动体验为内核,全面创新两会报道界面。(详见附页)

社会效果

“走进新时代 共植希望树”报道界面采用原生代码设计,适配多种移动传播渠道。随着2018全国两会的报道进程,“希望树”最终形成了一个长达3米的长图,集成了74件可视化新闻产品。点赞功能累计被网友使用了1.9亿次,留言参与数超过60万条,全网传播总流量超过4000万。(详见附页)

推荐理由

“走进新时代 共植希望树”通过交互长图的报道界面设计,创新了全国两会的融媒体报道形式,也是扬子晚报在采编制作层面的业务融合创新。

高可视化使阅读变得更轻松,高互动感提升了交互参与度和趣味性,高度形象化则让两会时政报道更为走心,“走进新时代 共植希望树”报道界面被誉为“看会神器”。

 

签名:                          (盖单位公章)

                               2019415

联系人

杨晓梅

邮箱

1022447@qq.com

手机

18606197700

地址

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369号新华传媒广场

邮编

210000

               

 

走进新时代,共植希望树

采编过程(作品简介)

2018全国两会恰逢换届,会期长,内容丰富。扬子晚报融媒体报道界面走进新时代 共植希望树抓住移动传播特质,突破专题列表的常规模式,运用养成类手游的产品逻辑,以高度的可视化和互动体验为内核,全面创新两会报道界面。

以高度可视化“树”说两会。20天的两会报道内容全部采用丰富形象的图解、视频、H5等形式,100%可视化。报道产品不断“上树”,“希望树”也在不断“长高”。最快的一条短视频从北京前方记者拍摄,到后方完成剪辑包装制作,“上架”仅用了52分钟。

以动态“生长感”强化交互。不仅运用长图界面进行报道集纳,更通过程序代码写作构建出双向互动的生态系统。“希望树”的成长与全社会“合种”的力量呈现正相关。媒体用报道产品为“树”添枝加叶,网友通过点赞释放“小太阳”为“树”提供成长能量,用户的留言则是“希望种子”,优选后成为弹幕滚动播放。制作团队还与电商合作送水果活动,幸运网友线上“种树”线下收获“果实”,带来十足惊喜。

以原创手绘风“萌”化90后。界面采用动漫全手绘创作,从整体到细节都“萌萌哒”。每条报道的外露标题更是精炼动感,在标题入口建立“与我有关”的讲述方式,使严肃的时政新闻更接地气,方便年轻人在社交圈转发和分享。

走进新时代,共植希望树

社会效果

“走进新时代 共植希望树”报道界面采用原生代码设计,适配多种移动传播渠道,从扬子晚报的新闻客户端扬眼APP到网站手机版、微信、微博、朋友圈海报等,都能抵达“希望树”界面,全渠道适配符合当下不同用户群的移动资讯接收方式。

201832日至21日,随着两会的报道进程,“希望树”最终形成了一个长达3米的长图,集成了74件可视化新闻产品,其中包括5H517个“一图读懂”两会新闻图解,52个短视频。

动漫风格的美术设计和手机游戏的交互体验相结合,所形成的动态报道界面得到了网友的喜爱,其中摁动“大拇指”点赞,释放出“小太阳”为希望树增加能量,这个“萌萌哒”的功能累计被网友使用了1.9亿次,“希望种子”留言区参与数超过60万条,产品全网传播总流量超过4000万。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