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走基层】舍小家顾大家,这位社工假期过得比平时还忙
2019-02-14 07: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敏  
1
听新闻

  春节假期,素日各自忙碌的人们终于可以暂时放下手头工作,与家人欢聚一堂、共享天伦,可在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顾大家舍小家,他们放下了对家人的眷念,只为了让更多人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中国年。沙洲街道莲花嘉园社区社工吴萍就是其中一员,为了辖区居民的平安,这个假期,她过得比平时还要忙。

  记者了解到,大年三十上午,住在莲花嘉园小区2栋的空巢老人卢珂,家里发生了一件事。儿女子孙一大家子人从各地赶回来陪老人过年,正值老人兴高采烈地享受天伦之乐时,墙里面的自来水管道突然爆裂,春节期间大部分小工都回老家了,一时半会儿根本找不到修理工,老人可急坏了。这时,恰好在网格内巡查的吴萍知道了,第一时间联系业主和物业公司相关人员,并立马陪同物业人员奔赴该居民家,经近4个小的紧急抢修,终于将水管修好,老人心头大石终于放下。

  刚解决完老人家的水管问题,吴萍准备回社区喝口水,这时手机突然响了,丈夫来电说老公公突发脑溢血已休克,需紧急送院治疗。得知消息后,她急匆匆跑向社区准备收拾一下就回家。但在经过小区9栋楼房时,吴萍听到该栋楼房一楼烟感报警器的报警声,她停止了脚步,一边联系物业人员准备灭火器,一边进去查看情况。经了解,原来是104室业主在烹炸食品,因烟道堵塞,室内烟雾过大,导致报警。虚惊一场后,她对居民进行了教育,并组织物业工作人员对该户烟道进行清洗。

  处理完一桩桩大小事务后,时针已经指向下午3点。吴萍拖着疲惫的身躯赶赴医院时,老公公正躺在手术台上,依然处于休克状态,她伫立在手术室门口,眼泪像断线的玉珠,心里很不是滋味。

  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平凡人不胜枚举,令人暖心叫好的故事同样很多,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更多身边人过了个幸福年,用吴萍的话说,“我也是将心比心,每一个小家好了,大家才会更好。”

  通讯员 刘倩文 见习记者 周敏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