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放性会成为全媒体新的生态
2019-11-07 16: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主题:共建媒体融合新生态

  李嵘:5G到来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可能性?万物皆媒的可能性会变得越来越清晰,所以我们在大致完成了平台搭建、资源整合、流程再造、技术升级,这个可能是媒体融合转型上半场的标配动作,但到了媒体转型融合下半场之后,可能更多是跨媒介的融合,跨时空、跨物理屏障,跨主体身份,跨功能领域更深层次的融合。

  新的全媒体生态会是开放的生态,所以开放性会成为全媒体新的生态。媒体生态开放性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技术的发展,5G技术主要是高速、高容量,这个是它的特点。5G会带来可能性,道理在哪里?现在的探讨还是一个未知领域,比较确定的是对视频的要求越来越高。其他方面人工智能技术更加应用在媒体生产跟信息的分发上面,所以智能化媒体从融媒体向智媒体方向的发展可能是5G带给我们新的变化。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