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秉持用户思维,建立“面向受众、互动参与”的创新理念。
2019-11-07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主题:重大主题报道的融合创新呈现——以“交汇点”国庆70周年报道为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媒体“上新”不断、“爆款”迭出的融合创新氛围中,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也推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厚的“硬核佳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交汇点云媒总编辑任松筠以“重大主题报道的融合创新呈现——以’交汇点’国庆70周年报道为例”进行了经验分享。

  “国庆前后,我们推出了《我们的五星红旗》系列报道在朋友圈强势刷屏。”据任松筠介绍,该报道选取9个有代表性的国旗故事,重新编排文字、图片和视频,首次采用技术编程手段,对报道做集纳式呈现。任松筠认为,产品更强调视觉效果和互动功能,交互方式上更便捷更烘托主题,嵌入数据分析,对用户行为进行总结画像,并形成个性化阅读总结。《打卡“美丽中国”!交汇点邀你花式滚动接龙》系列报道则是征集了用户在国庆期间拍摄的祖国各地美图美文及精彩视频,通过用户的UGC生产方式,最终编发生成稿件。任松筠认为,在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建立起基于互联网思维的“面向受众、互动参与”的新理念,才能做出融合背景下用户喜闻乐见的新闻产品。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