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已来,四全媒体将成为舞台“主角”
2019-11-07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主题:智媒时代的传播融合创新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俨然到来。对于新闻传播来说,简单的文字图片已然不能满足受众的需求,更丰富、饱满、及时的传播方式逐渐成为舞台‘主角’。”论坛现场,光明网副总经理宋乐永作了经验分享。他表示,传播及媒体融合是大势所趋,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注重个性化制作、可视化呈现、互动化传播,创作出老百姓听得懂、看得明、传得开、叫得响的作品。

  新时代的全媒体记者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宋乐永也给出了三点建议:克服技术恐惧心理,及时学习、掌握融媒体制作技术,包括视频拍摄、视频剪辑、动画制作、直播、H5等技术;有用至上,实现从宣传向传播的角色转化;工作量考核从内容制作向内容制作和传播力并重;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适应传媒产业深度调整的市场需求。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