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晓雄: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是一项紧迫课题
2019-11-07 22: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各类短视频直播平台的风靡,传统电视媒体行业遭遇了极大挑战。如何让传统电视媒体在风云变幻的媒体改革浪潮中“涅槃重生”?在7日下午举办的2019紫金网络传媒创新峰会“‘四全媒体’时代的‘智’与‘融’”分论坛上,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王晓雄带来了答案。

  “当传统媒体遭遇变革时,我们既要在守正中重创新,也要注重移动优先、传播发力。既要在创新中谋发展,也要注重技术驱动、战略升维。”王晓雄表示,过去,传统媒体的产品主要是版面、节目、栏目。现在,全媒体产品一次创意可以多种生产、多次传播,强调做垂直领域,做场景、做智能。对于传统广电媒体而言,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是一项紧迫课题,但融媒体不等于全媒体,融媒体是发展过程,全媒体才是发展结果。

  未来,传统广电媒体将如何在融合中谋发展?王晓雄认为,无论时代怎么变化,媒体始终要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要跳出媒体建平台,建设区域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最强的全媒体,搭建有媒体基因的区域服务平台,努力实现媒体融合由量变向质变的战略升维式的发展。

  5G的使用将给传统广电媒体带来怎样的变革?王晓雄以上午举行的主论坛场景为例,谈了自己的一些感受。他表示,主会场呈现的AR直播场景,让他初步感受到了融媒时代的科技感。事实上,随着5G的深入,各种场景的运用,其实还有很多想象空间。“从广电角度上来说,以前是小屏、大屏,再接下来是跨屏,未来会不会发展到无屏,即沉浸式的全方位影像,是值得期待的。”

  记者 纪树霞/文 陈俨/摄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