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第四站走进南京高淳区
2019-09-21 13: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宫燕敏)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为传承英烈精神,强化少先队员对党、团、队组织的认同与热爱,9月18日,“强国少年说 与国共奋进”南京市党团队三旗传递主题活动正式启动。21日,此次主题活动第四站走进南京市高淳区。

 

  据悉,党团队三旗传递主题活动由共青团南京市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南京市网信办、南京市少工委、南京市学生联合会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特别支持。此次高淳区专场活动得到了高淳团区委、高淳区教育局、高淳区少工委、漆桥中学、漆桥中心小学的大力支持。

 

  活动现场,护旗手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党旗出场,团旗、队旗紧跟其后。护旗手们英姿飒爽,展现自信与风采。“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漆桥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用清脆、稚嫩的声音高唱起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激情满怀。现场的非遗小马灯表演,引来阵阵喝彩。两名少先队员演绎的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声情并茂,极富感染力,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来自漆桥中心小学、漆桥街道团委及高淳区教育局的少先队员、共青团员、共产党员代表纷纷送出寄语,呼吁大家做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的少先队员。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激扬合唱声中,活动圆满地落下了帷幕。之后,全体少先队员在漆桥中心小学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献礼70周年》主题版画展。

  此次高淳区开展的党团队三旗传递主题活动,为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教育课,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接下来,党团队三旗还将在全市其他各区传递,展现全市45万少先队员们的蓬勃朝气,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标签:高淳区
责编:崔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